傢的味道——晚餐的意義

小的時候,總喜歡一放學就搬張凳子坐在院子裡,看著煙囪裡的炊煙慢慢地升起,我知道那一定是奶奶在準備今天的晚餐,那時奶奶總是準備一大鍋赤豆粥,熬得稠稠的,然後放涼,等著晚上大傢一起吃,再從罐子裡拿出冬天醃好的小菜,等著一會就著粥一塊吃。(作者:謝心雨 來源:企鵝號:最美樹新)



到瞭晚飯時間,我們就會在院子裡擺幾張凳子就開始吃起來,我是傢裡孫子輩唯一的女孩子,加上聽話又聰明,傢裡的人都十分寵愛我,連最小的弟弟都讓著我,所以傢裡一有好吃的基本上都讓我先吃,其中不乏有我們最愛吃的蜂糖糕。蜂糖糕,顧名思義就是用蜂蜜做的糕點,看著像是饅頭,但卻比饅頭甜,沒有饅頭那麼厚實,松松軟軟的。蜂糖糕可是可遇不可求的,它可不像現在的糕點在店裡就能買到,這些都是小販騎著車到村上來叫賣的,晚瞭可就沒瞭,而且一天之內隻賣一籃子,有時候想吃還吃不到呢。在喝上一口赤豆粥,那感覺可真爽啊!

飯後怎麼能沒有水果呢,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口冰鎮的西瓜最消暑瞭,隻是我們就會央求爺爺講故事,將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。故事過後我們總會感慨一番,然後再嬉笑打鬧一會兒。爺爺和奶奶總是笑著看著我們這些無憂無慮的孩子,感嘆時光的流逝。

時光飛快,轉眼間我們已不再是當年的小孩,我們不得不離開曾經的院子,各自走向不同的人生。現在的我還能看見奶奶煮一大鍋赤豆粥,可吃的人隻有我們兩個,原本甜甜的粥喝起來也覺得索然無味瞭,原本小時候最愛吃的蜂糖糕也因為沒有哥哥的陪伴而提不起食欲,原本熱鬧的院子如今卻也是冷清的圓桌瞭。

或許當時年紀小,從未深刻的體會晚餐的意義,直到現在才懵懂地發現晚餐其實就是一傢人勞累瞭一天,和傢人平靜地待在一起,吃著一樣平淡卻又溫暖的飯菜,不需要多麼豐盛,隻要一傢人在一起就好,哪怕隻是回想著這天最平凡的時候。隻願歲月靜好,傢人常在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
7旬老人癡迷手機患上眼結石 每天瘋狂點贊朋友圈

你可能聽過腎結石、膽結石,但你聽過眼結石嗎?揚州的一位7旬老人,最近就患上瞭眼結石,而他患病的原因竟然與癡迷手機有關!癡迷智能手機74歲大爺眼睛總流淚今年74歲的朱大爺是一位退休教師,兩年前在老朋友的帶動下,他學會瞭用手機上網,看視頻。兒子長大後離開傢去瞭外地,孫子也上瞭初中。朱大爺和老伴每天生活很清閑


拾荒老漢盜走價值4萬多元勘探儀 險當廢品賣掉

現代快報訊1月18日凌晨,在鎮江市潤州區朱方路,發生瞭一起十分蹊蹺的盜竊案件,失主王先生事後報案稱,自己前一天晚上放在汽車後備箱內的物品被盜瞭,他18日上午來開車時,發現汽車的後備箱敞開著,被盜物品中有一袋大米、一桶橄欖油還有他做工程需要使用的一套勘探儀器,其中,這套儀器價值4萬多元!王先生在報案時也感

越南申請註冊商標
“我爸爸總是上夜班” 鎮江一小學生造句直戳淚點

揚子晚報網1月21日訊(通訊員黃為民蔡鈺記者萬凌雲)“我覺得我爸爸zǒng是上yè班。”這是揚中市實驗小學一(7)班學生苗苗(化越南商標查詢名)考卷上的造句。“但正是這一造句,卻戳中瞭揚中市廣大醫務醫院的淚點”,21日,揚中市人民醫院院長朱進華告訴記者,苗苗的父親楊慶,是揚中人醫的一名兒科醫生,黃發頑童的一個造句,卻也


越南商標申請費用訊!江蘇18個國傢高新區進入“百強榜” 有你在的地方嗎?

交匯點訊記者獲悉,根據科技部火炬中心剛剛下發的《關於通報國傢高新區評價(試行)結果的通知》,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、蘇州高新區、常州高新區等16個參評國傢高新區較上一年度全面實現進位。據瞭解,國傢高新區綜合評價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組織實施,每年從知識創造和技術創新能力、產業升級和結構優化能力、國際化和參與全
arrow
arrow

    mea486um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